Lynn星同

“有些人不在,就会很艰难” 幸好,早已归来,相伴雨村,唯安。

【桑仪】怀情慕景 25 原著向


主桑仪    含私设    情节狗血



对于蓝景仪见到他的反应,聂怀桑很是满意,但他并未急着上前,而是将人从上到下的扫了一遍,在看到小腿处渗出的血迹时,皱着眉头迎上去。


“颜公子,真是巧啊,”聂怀桑淡淡一笑,语气客气有礼。


颜齐寒语态恭敬道:“聂宗主。”


“聂某在来的路上看到了岳公子,我想你还是快些过去的好,迟了怕是就危险了。”


“……”聂怀桑话中隐隐带着些许赶人的意味,颜齐寒又岂会听不出来,不过他并不戳破,轻轻颔首,“有劳聂宗主相告。”


看着人走远,蓝景仪晃了晃被聂怀桑扶着的手臂,“聂宗主,你怎么进来了?思追他们呢?”


“诶,我说景仪,刚刚我才救了你,你连句谢谢都不说,开口就问别人?”


“嘁,我自己也能搞定,”蓝景仪小声嘟囔了一句,才说道:“多谢聂宗主!”


“客气,客气了,”聂怀桑咧嘴一笑,又看了眼他受伤的腿,“如何?可还能走?”


“没事!”大概是想让他放心,蓝景仪动了动腿,“我们走吧。”


被聂怀桑搀扶着两人往回走去,这一路上这人一脸恐怖的看着他的腿伤问东问西,几乎让蓝景仪以为受伤的是他而不是自己,“聂宗主,咱能不能走快些?”


“那哪行啊,流这么多血。”


凝住了脚步,蓝景仪抬头向上看了看,“可是,再这么走下去,天都要黑了。”


聂怀桑略一思索,道:“那,要不我背你?”


“别别别,您可是宗主,哪能背我啊,”蓝景仪边说边摇头后退。


聂怀桑挑了挑眉,一把收起折扇向上指了指,“再耗下去,天可就真黑了,”语罢,不给蓝景仪拒绝的机会,直接走到他身前蹲下,“总归比你自己走要快上许多。”


 “那,那行吧,聂宗主这可是你自己非要背我的,”总觉得被人这样背着实在别扭,蓝景仪脸上更是难得露出了难为情的神色,“到时候若是被蓝先生看到要罚我,你可得帮我说话。”


“为何要罚你?”


“因为不尊师重道啊,不对,不尊老爱……也不对,不敬老慈幼,不对不对,总之就是让你堂堂宗主背我有违蓝家礼数。”


“……”聂怀桑无语,他有那么老吗,正要说些什么,便脚下一滑,两人双双滚下一旁的斜坡,“哎呦,聂宗主,你怎么回事啊。”


“我,我刚刚脚滑了,”聂怀桑连忙从地上爬起来,又扶起蓝景仪,“你怎么样,有没有事啊?”


“能没事吗,我原先只是伤了腿,这下倒好全身都疼了,”蓝景仪抬起手臂动了动,然后转头看着身后的斜坡,“现在怎么办啊?”


“现在啊……等!”


“……”


虽然雾气相较于之前已经消散许多,但是现在遍布邪祟,天色又已渐暗,加上蓝景仪受了伤,盲目乱跑反而更危险。他相信要不了多久就会有人找到他们,况且蓝景仪的腿伤需要处理。


在附近设下禁制,坐在点燃的火堆旁,聂怀桑帮他检查了伤口,好在骨头没出问题,这才放下心来,暗暗松了口气,敷上随身带着的伤药重新处理。


看着包扎后依旧渗出的微微血迹,聂怀桑觉得有些刺眼。细想起来,当他得知这人走散的时候,心中突然有一瞬间的慌乱,这才一个人进来寻他。


深邃的目光从蓝景仪腿上移至脸庞,见他又往火堆旁靠近了些,“既然知道这次的事情,针对金氏弟子,为何不先走?”


“为何要先走?”身体暖和起来,这人说话的语气也恢复了以往的活力。


聂怀桑仿若无意一般,低声道:“你们可以先出去找人。”


“话是没错,但万一大小姐他们出事怎么办?”


聂怀桑深深吸了一口气,良久无话。是了,眼前这人与他不同。这个人从来都是如此,会为了他人与人针锋相对,会不在意自身安危,乱葬岗如此,金氏花宴上如此,今日也是一样。看起来直率到没头没脑,可有的时候心思却又格外敏锐。


这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的整颗心突然酸软了一下,仿佛一口晃荡着的忽明忽灭的气提在胸口,上不去亦下不来。


聂怀桑专注地看着他,他亦同样看着他,清澈明亮的双眸仿佛在表达“难道我说的不对吗?”


是啊,正是蓝景仪这份与他,与旁人的不同,常常会带给他意外与惊喜。让他总是会注意到他,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静静的凝视着他,看着他的跳脱、活泼、单纯耿直,古灵精怪的各种神情。情不自禁的想要接近他,逗弄他,想要让他也注意到他。


在今日,听闻他可能会有危险,不顾一切的率先进山找他,却看到他身边站着旁人,尤其是那人扶在他肩上的双手,竟让他觉得十分碍眼,他克制着想要将这人拉到自己身旁的冲动。


众多小辈之中,为何会觉得他不同,为何会待他不同,又是从何时不同。那一刻,喷薄而出的浓烈情绪中,好像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。


聂怀桑微微将脸侧向一边,看着面前跳动的火焰,掩去眸底微闪的光亮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9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