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nn星同

“有些人不在,就会很艰难” 幸好,早已归来,相伴雨村,唯安。

【桑仪】怀情慕景 02 原著向

本章无景仪   tag一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清河不净世,书房


“可看清了?”聂怀桑问道。


聂铎点头,“的确是鬼将军温宁,当时含光君和江宗主也同在大梵山。”


聂怀桑右手握着折扇下板,排口一下下在左手掌心轻轻敲击,“当年金光善宣称已将温情姐弟二人挫骨扬灰,原来竟是私下将他藏了起来,呵。早该想到的,温宁这样一个厉害的武器,他们怎么可能舍得销毁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聂怀桑逗弄着笼中的白色凤头鹦鹉。


“夷陵老祖被含光君带回云深不知处了。”


“哦? 想必江澄那里一定很是不快吧?”这些年来,凡是学魏无羡修习鬼道的人,江澄就绝不放过,这点玄门百家无人不知,“派人继续监视,别暴露了身份。”


 “是!”


江澄与魏无羡从小一起长大,就算大梵山上不能确定,也瞒不了他多久。那么蓝忘机又是如何认出魏无羡得,难道是温宁?无论怎样,魏兄啊魏兄,你可千万别再让其他人知道你回来了。几日后,聂怀桑收到心腹消息,夷陵老祖和含光君已双双下山,看来是探查鬼手有了方向。


“宗主!宗主!”一门生慌张跑来。


“何事如此慌张?”聂怀桑右手执笔,专心在前几日新得的折扇扇面上作画,此刻更是头也不抬,毫不在意的问道。


“宗主,行路岭石堡刚刚出现异状”


“异状?什么异状啊?”扇面画好,聂怀桑拿到面前细细端赏。嗯,画的真是不错。


“是……有人闯入!”


“什么!”聂怀桑惊叫出声,心道完了完了,那石堡和他们聂家祖坟也差不多了,要是出了问题,以后到下面还不得被打断腿,“走!快随我去看看!”


到山脚下,聂怀桑独自一人前去探查。在石堡外走了一圈,发现居然被人炸出个洞来。心中暗骂哪个杀千刀的敢炸他家石堡。突然洞口隐约传来人声,仔细辨别竟是魏无羡和蓝忘机,他二人为何在此,莫非和大哥有关?难道查出左手是大哥的了?


就在他疑惑思考之时,倏地一阵狂怒犬吠,一条黑鬃灵犬冲出,聂怀桑迅速转身闪过扑来的灵犬,是仙子!随后似是想到了什么,看了眼仙子咬在口中被它扯下的那片衣襟,并不在意,转身匆匆离去。


下山后聂怀桑并未急于回到不净世,而是让聂铎将清河百晓生带来见他。详细询问一番,不出所料魏无羡和蓝忘机来到此处,果然向其打听了消息,也不枉他安排此人每日散布谣言。至于金凌,应该只是意外闯入。


打发了聂铎和门生先行回去,聂怀桑扇着折扇悠哉的走在街上,才从一家字画店出来就被人挡住了去路。


“含光君?”聂怀桑张着嘴,惊讶不已。而蓝忘机沉默不语,只是拿出避尘对着他示意跟自己走。


“含,含光君,你这是何意,要,要带我去,去哪啊?”聂怀桑没出息的照做,又战战兢兢的开口询问,可蓝忘机明显一副不愿与他交谈的样子。


当晚,聂怀桑坐在客栈房间内,神色从容,若无其事。


“砰”房门被人一脚踹开,他立即委屈又无辜的看着蓝忘机,语带颤抖,“含光君,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,我,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
在看到蓝忘机把魏无羡抱进门来,放到席子上。聂怀桑更是神情怪异惨不忍睹,他展开折扇,挡住自己的脸。妈呀,向来雅正端方的含光君居然会踹门,这要是被蓝老头知道,还不得气吐血。这样想着,他又从折扇后露出双眼偷偷打量二人,在他看来当年魏无羡和蓝忘机虽然不像传闻的那样水火不容,但也绝对算不上要好,可为何魏无羡重活一世,关系竟变得这般亲密了?


见他抵死不认,蓝忘机拿出被仙子咬下的衣襟放到桌上。聂怀桑脸色大变,慌忙遮住少了一片的衣服下摆,面上更是愁云惨淡,“我只是恰好路过,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你不知道,那我来说,看看你会不会听着听着就知道了什么。”


无奈下,聂怀桑只好垂头丧气,破罐子破摔道:“那根本就不是什么吃人堡,那,那只是我家的祖坟!”


最终他还是将行路岭祭刀堂的秘密交代个干净,又不放心的嘱咐道:“含光君,还有这位……我都说了,你们可千万不能传出去,不然……”


灯火寥落,夜行无人。聂怀桑一袭玄衣独自走在长街,嘴角扯出一抹自嘲的弧度,心想这下他们知道自己为何宁愿做玄门百家口中的脓包废物,也不愿勤加修炼,不肯为佩刀开锋了。这十几年来从真废物到假废物,只要事情尚未了解,他就仍要装下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前期可能桑仪同框不会太多,会有一些聂导的心理描写


评论(2)

热度(48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